浮图焰场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黄少天其实特别黏人。

这个黏人倒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黏人。再怎么说都是剑圣,黄少天总不至于像个女孩子一样一天到晚定时定点给男朋友查岗。出于机会主义者的风格,他是能够很独立的,一个人待着也是很自在的,基本上不会觉得寂寞或者孤独,兴致来了一个人出门闲逛或者看个电影他都挺自得其乐的,无论是在跟周泽楷交往之前还是交往之后。

他的黏人体现与对于熟悉的人一种存在感上的依赖。这一点周泽楷也是在跟他交往了很久之后才发现的,没办法,毕竟异地恋,S市跟G市差了个一千多公里,视频、电话和短信里面黄少天可一点都不显得依赖,男人嘛,谈个恋爱哪有那么多小心思,有时忙起来了甚至还会挂机,一度让被忽视的周泽楷有点小小的不满和失落。夏休期他去了G市找黄少天,两人同寝共食,日夜相对了小半个月周泽楷才渐渐地发现了恋人这个很难为人所知的性格。

总而言之黄少天的黏人是一种可爱的、让人欢喜的黏人,周泽楷默默地想。放假了他们也不是每天都要出门,偶尔待在家里各自做点自己的事情,就只是平平淡淡的待着,但感觉是很轻松闲适的。黄少天把笔记本往茶几上一搁,自己盘腿坐在地上,撑着脸有一搭没一搭地刷微博或者看视频。周泽楷抱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时不时瞄两眼旁边的黄少天,视线固定会在对方露出来的后颈上多停留一会儿。每隔一段时间黄少天会突然喊他的名字。周泽楷,周泽楷。他的注意力没从屏幕分散出来,心不在焉的,周泽楷还以为是错觉,低下头去疑惑地看看他,黄少天却根本没抬头,只是嘴里还一直喊着,周泽楷,周泽楷。音量一点点地提高。

最开始周泽楷不明白黄少天想要做什么,被多叫了几遍只能开口应答,心里还有些纳闷。结果他只是淡淡地嗯了一声,那边的呼唤就戛然而止了,黄少天继续刷他的微博、回复评论,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周泽楷摸不准头脑,又开口问黄少天怎么了。黄少天扭过头来不好意思地笑笑,手指还停在笔记本的触摸板上。没什么,他说,就是叫一下你。

这种情况只要他们待在一起就会发生,频率不定,但黄少天总会莫名其妙地喊他。周泽楷习惯了就知道每回都要应他,接着又发现黄少天叫完他之后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再来就是黄少天很喜欢倚在别人的身上。这个别人还不是谁都行,黄少天是个挺矛盾的人,关系没那么好的他是会保持着自己的距离,自然能好好坐着。周泽楷当时一点一点地亲近黄少天就用了很多心思。他的这个习惯比喊人名字要来得更猖狂一些,而且本人毫无自觉,当然就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了。跟别人坐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会突然就往旁边的人靠过去,脑袋支在对方的肩上,靠一会儿又坐起来摆弄自己的手机,或者继续psp里头的游戏,循环反复,但他自己是没有什么意识的,仿佛这不过是最正常的一件事,也受不了持续地自己一个人坐着,熟人在旁边了会像个磁铁一样往上靠。周泽楷刚开始注意黄少天的时候,好几次看见黄少天靠在喻文州的身上打游戏,就像没骨头似的,十分亲昵。以前他看着心里有点不舒服,现在他也是黄少天会跑过来倚着的了,一点点的满足都让他更加更加喜欢黄少天。

晚饭之后他们习惯地窝在沙发上休息。黄少天最近沉迷了一款手游,正处于没日没夜爆关的时候,周泽楷则是安安静静地坐着,看看黄少天玩得一脸沉迷,又发会儿呆。没多久黄少天挪了个位就自动地靠在他身上了,手里的操作没停,心思也没分散。周泽楷定着身体支撑他,注意到黄少天要起来了,手一下子又把人按住。

“靠靠靠,周泽楷你干什么!差点死了!我这里没存档!”黄少天大爆手速按了暂停,而后盯着周泽楷圈着自己的手,又缓了下来,扬了扬眉毛,表情有点俏皮。“干什么呀,黏黏糊糊的,就这么离不开我哦。”他抬起头来,一个劲儿地盯着荣耀第一脸,眼睛里有笑意,又装出一副玩弄的样子。

周泽楷顺势亲了亲他的嘴唇,搂着他的手没松开。他有点开心又有点委屈,明明是黄少天喜欢黏他呀。


没了





无论再怎么嫌弃自己,写的时候还是开心的

评论

热度(5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