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图焰场

【周翔】浓淡

不惑:

两小时赶着产物,Just写写老夫老妻)


还有很多想表达的没表达出来……时间不够了()






= = = =


01.


 


放在床头柜的手机轻轻震动起来。周泽楷从被子中探出一只手,在屏幕上随便乱划。


震动停止,周泽楷睁开眼睛,又因为没有适应迷迷糊糊地眨了几次眼。他的视线漫无目的地扫一圈。厚重的窗帘没有拉实,透过一点天光,灰尘浮在空气中。周泽楷看了一会,又眨眨眼,感觉自己差不多清醒了。


但周泽楷没动。


孙翔抱着他的手臂还睡得正熟。


他侧过头来看他,一会后伸出另一只手艰难地够到他的头发,柔柔地捋了捋。


孙翔感受到动静,眼睛睁开又突然眯起来,在清晨的光的映衬下像一块琥珀,瞳孔缩成一线。


“走了?”孙翔打了个哈切,放开他的手臂,随意拉拉嘴角,“路上小心。”然后他翻过身继续睡。


周泽楷看向天花板,过一会翻身下床,开始新的一天。


 


和以往一样的一天。


 


 


 


 


02.


 


其实周泽楷是个……呃。


“……很迷的人。周泽楷这家伙实在太、嗝,太迷了。”某次喝醉的孙翔如是说。


 


在还没退役的那段时间,亦或是现在的荣耀史,外界给他的评价都是出奇一致:“低调、踏实、却不可阻挡。”


“却”是个转折词。


 


周泽楷在当职业选手的一切所作所为都是一样的,用最朴实的方法获得胜利,只是碰巧最朴实的方法效果非常酷炫。总之,他的性格可以用荣耀论坛上一些姑娘写的同人设定形容——周泽楷如果不做职业选手也许当个警察很合适,他既可以酷炫霸拽帅地一枪崩掉罪犯,也可以一本正经地向社区的老大爷老大妈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上面发的红头文件从头到尾一字不落地读一遍。


他追求平稳。


他也追求激情。


不然他也不会选择职业选手这条路。


 


“会和他一辈子。”周泽楷出柜时是这样和父母说的。有一次他看着孙翔的睡颜,不知怎么就想起了这句话。


一辈子。


他的职业生涯满打满算只有八年,太短,但吃尽酸甜苦辣,是不顾一切燃烧热血换来的最张扬的青春。而一辈子,多少个八年,多少柴米油盐酱醋茶。


多少激情的爱意与多少平淡的生活。


人生真是比他自己还迷。周泽楷搂住了靠在他肩上睡觉的孙翔,笑了笑。


 


 


 


 


03.


 


有些事情很温馨很温暖,就像孙翔睡觉时会抱着他的手臂,就像他的那一声“路上小心”。但发生太多遍就成了习惯,平淡中带着已知的熟稔,也就忘却了。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议论,说把兴趣当作职业并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当你把物质生活和兴趣爱好联系在一起,从自己主动的了解变成被动的任务,爱就会慢慢消退。


这个理论因人而异,周泽楷并不是特别赞同。毕竟他们职业选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不是发自内心爱着荣耀的人永远无法触及荣耀。


但也不是不无道理,把它套到生活上,把它套到爱上。


也不是说他不爱孙翔了,相反,那份爱一直妥帖的存在着,在他内心最柔软的深处。


只是。


 


他们经历过争夺荣耀的挣扎奋斗。他们一起。


他们分享过手捧冠军奖杯的傲然兴奋。他们一起。


他们一起咽下向父母坦白带来的痛苦,他们一起面对恋情被曝光出来时的疯狂浪潮。


青春真是一场戏。波涛暗涌,高潮迭起。


在当时未必没有期待过平静的生活,但真正到了现在,拥有的已经不知道珍惜。


 


周泽楷想,是不是该改变什么了。


 


 


 


 


04.


 


孙翔也是个很迷的人。


 


这么多年过去,荣耀史对他的评价也是出奇的一致:“操作十分强悍、战术中等,以及富有攻击性。”


“以及”是个并列连词。


 


那个“战术中等”还是他在轮回当队长历练三年的成果。即使这样,那个先入为主的尖锐的身影还是刺在每个人的心里,好像他这个人就是暴躁狂野的,做事没有耐心的固定印象已消抹不去。


可是大家都忘了——还是没有注意到,这个人应该是荣耀历史上从高处跌下摔得最狠最疼的人。但这个人还在一直往上爬,“放弃”这种词在他心中一秒都没出现过。


他过得肆意激情。


同时,他一旦执著起某件事,就绝对不会放手。


 


“他们两个,互补,”同样喝醉江波涛肆无忌惮地评论自家曾经的队长和主攻手,“真是互补,从身到心。那些媒体知道、呃,知道个屁!说话真他妈的难听,什么不合适又炒作,我们大轮回……从来!不需要炒作!我们本来、嗝,就站在聚光灯下!”


周泽楷正搂着胡言乱语过后睡着的孙翔,听到这话蓦然鼻头一酸。


他们都退役了,但还是条件反射一般不爱喝酒。这时刚刚好孙翔退役,轮回正被聚光灯打着,这事就爆出来了。哥几个看到新闻下一秒,吕泊远就开了群说,来不来喝酒。


吴启第一个响应的,杜明第二个,江波涛第三个,周泽楷和孙翔对视一眼,用周泽楷的号在群里发了个好,方明华找了个新工作有点忙,下班后看到消息估摸着时间差不多,没在群里说就直接赶了过去。


气氛有些压抑,周泽楷一杯没喝。他看着群魔乱舞,不知怎么的突然觉得自己好累,但有那么一群人一直推着他,他就走到了现在。


有他们,有孙翔,还有他自己。


他突兀地感到自己产生了一种渴望,他无法用言语描述,但手心发烫,他只好更紧地搂住怀里的孙翔。


孙翔靠在他身上,因为身高相似的原因,头倒下来一靠正好落在周泽楷的耳旁。


他突然睁开眼睛。


“周泽楷,”湿热的气息绕在耳边,周泽楷下意识看向他。


孙翔的眼眸格外明亮,完全不像一个喝醉酒的人,他眼中夹杂着盛夏的温度和夏夜细碎璀璨的星辰。周泽楷有那么一瞬间愣了一下。


“我爱你。”他说。


 


那是他的第一次告白。


虽然他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


 


 


 


05.


 


周泽楷今天是要去参加一个婚礼,一个远房亲戚的。家里一定要去一个人,父母在外地旅游,只好让他去。父母还特地申明了,那两个人都是基督徒,最好不要把孙翔带去。


似乎是默认了孙翔是家里人。周泽楷心情很好的勾了勾嘴角,向公司询问了一下日程确认不耽搁,就答应了。


他看着父亲牵着新娘的手缓缓走去,花童在后面撒花。婚纱的长尾拖了小半个地毯,被不大的风吹得飞舞。


他看着新郎新娘微微低垂着头,脸上带着温暖幸福的笑意。


 


那句誓词不知道在电视上听过多少遍,但现在真正发生在自己面前时还是会感到铺天盖地的暖意。也许是他的爱情经历太多曲折。当那句“我愿意”回荡在教堂里时,周泽楷攥紧了手心。


仪式性的东西不能改变什么既成的事实,但是仪式性的东西是需要的……就像我爱你这件事一样,早已深入骨髓,但一旦说出口,还是带着无以伦比的幸福。


 


周泽楷想,那就这样吧。


 


 


 


06.


 


两个人其实都是相信一句话的:人生需要激情。


在一次热汗淋漓的交缠后,两个人都脱力地倒在床上,拉着手一起看着天花板。孙翔有那么点错觉,觉得他们两好像在看星星。


周泽楷视线没有移开,张了张唇,似乎是无比艰难地说出那句话:“我想结婚了。”


孙翔说,哦。


周泽楷一瞬间有点僵硬,脑海中弹幕奔腾而过,等等,说好的炸毛呢!不对啊这和孙翔的人设不符!


就在他还没理清混乱的思绪时,孙翔又淡淡的开口,语气带了那么点不屑,“如果你敢让我穿……呃,婚纱,我就敢把你从楼上扔下去。”


 


 


07.


 


生活可以是平淡的。


爱也可以是平淡的。


只是我和你,在相爱时生活着,就充满了激情。




END






然后他们举行了婚礼,周泽楷以前所未有的强硬姿态让孙翔在试衣间穿上了婚纱,孙翔将周泽楷暴打一顿,然后他们两干了个爽(并不




最后应该能看懂吧,小周和翔翔之间的默契,也就是两口子之间的情趣(

评论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