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图焰场

【喻黄】午后、阳光与猫(五)

海月虚空:

·周末!端午节快乐XD


 


【二十九】


 


不过惊讶、感动或者不明所以什么的,都只是一会儿的事。
在冷静下来之后变成人的猫开始认真地纠结起另一个问题——喻文州下班回来的时候要怎么和他说。
——“你好我是你的猫。”
——“内啥不用自我介绍了吧我是少天啊就黄少天好了我是黄狸嘛。”
——“冷静下来别慌张现在我也觉得很尴尬的一觉醒来忽然变成了人……”
无论怎样都很奇怪吧,对方只是普通的人类,出门上班回来,就发现自己养的猫忽然变成了人,也许不会那么好接受……会害怕吗?还是会觉得危险把他赶走。
任何一种反应,以常理推断来说都不奇怪。
但是他光是想到,就觉得胸口掠过一丝尖锐的刺痛,那么一瞬间喘不过气来。
他伸开手去,在阳光下看着自己修长的五指。皮肉透过阳光,绽开某种透明微温的红色。
因为想要更靠近他,所以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可是现在这个样子,真的还能继续留在他身边吗?


 


【三十】


 


但是猫的担忧与疑虑并没有持续多久,在太阳落下山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又变回了猫。
——还是这样的身体比较舒服。猫咪灵巧地跳回地上,还恋恋不舍地在沙发椅那里多兜了几个圈。但虽然是这么说,什么事情发生了,就不可能把它当作从来没来过。它仰起脸来看着落在沙发椅上的衬衫,感觉还是像做了一场梦。
心里偷偷地松了口气,但是又不免觉得遗憾。
会是像夜里昙花开放的瞬间一样的奇迹吗?
——虽然说担心对方会害怕、会厌弃,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让他看看。
——“你瞧,我并不只是一直你看到的这个样子。”
猫跳上了椅子,低头嗅着那件衬衫。
除了原本主人的味道和猫毛之外,还多了些什么别的东西。
——那就是他自己的味道吗?
猫灵敏的嗅觉在这一刻充分发挥了作用,那一瞬间,他觉得那样淡而缭绕的气息,仿佛是在亲吻。


 


【三十一】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家的猫又没有过来迎接。
“少天?”他叫了两声,才发现猫从卧室里探出了头来,看了看他,才慢悠悠地踱步过来,蹲在他脚下仰起脸,却也不像以往一样跳上来要抱抱。
“怎么了?”喻文州俯下身去把它抱起来,猫想挣扎,但是扭了两圈又好像放弃一样地躺在他怀里,爪子软软地勾着他衬衫上的纽扣,有一下没一下地抓着玩。
“回头小心又弄掉了,你又不会给我缝。”喻文州笑着说了他一句,但却也并未做什么去阻止:“今天不太开心?”
难得沉默的猫咪呜了一声,继续着纽扣大作战。
喻文州抱着它在沙发上坐下,猫四爪蹬在他怀里,抓抓挠挠的让他觉得有点痒。他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觉得自家的猫莫名忧郁,抱着亲亲蹭蹭哄了好久,黄猫似乎才开心了点,跳下他的臂弯,哧溜一声又跑回了房间里。
他跟过去想换衣服的时候,才发现扣子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咬掉了。
这让喻文州想起在爱宠论坛上看到的一句话,猫会变成什么样,那也都是人惯的。
“少天还我扣子!”他冲着屋里喊了一声:“你没有吃掉吧?”


 


【三十二】


 


——当然没有啦,这是猫的战利品。
黄猫一边拨弄着那个小小的扣子一边想着,喻文州还是从前那个样子,也许自己没有变化的话,一切也都不会有什么变化——但是没试过又总觉得不甘心。
明明变成人的时候还在害怕,变回猫的时候却又觉得遗憾。
它从来没经历过这么纠结的事情,抬起头看见出现在房门口的人类时,还是一下子趴倒下来,把纽扣藏在自己的肚皮底下。
“你玩就算了小心点不要吃了……我衬衫怎么在这里?”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走过来,在屋里的沙发椅上看到了下午忙着忧郁的黄猫忘记拖回去的衣物:“你咬出来的?”
猫偏了偏头,装无辜一把好手。
“上面好多毛啊少天。”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故意的?”
继续装。
忽然间头顶上就被什么东西盖住了,猫被用衬衫裹着抱起来,开始还有些被吓到,不过很快就在被喻文州连着衬衫一起扔进脏衣篓的时候反应过来,它一下子跳出来窜上喻文州的肩头,在他耳边喵喵咪咪地抗议这种毫不人道的行为,喻文州倒是眯起眸子笑得十分愉悦:“我以为少天那么喜欢我的衬衫,也会想和它一起洗个澡。”
“喵喵喵喵喵喵喵!”
“开心点了?”忽然之间又被抱住了,喻文州把它揽在怀里,低下头去蹭它的鼻尖。
“开心点才像少天啊。”
它觉得自己几乎要被人类温暖的眸子吸入去。
“晚饭吃鱼罐头好吗?还是我给你做猫饭?”
两样对猫来说都是美食。
“喵喵喵!”


 


【三十三】


 


那天晚上,它还是趴在喻文州的枕边睡了。
半夜醒来,看见月光淌满了整个屋子,身旁的人呼吸安静而绵长,像是正沉浸在美好而柔软的梦里。
猫歪着头看了他一会儿。
——他的梦里有猫吗?
他伸出爪子去,肉垫试探性地戳了戳喻文州的脸,对方咕哝一声,动作仿佛下意识的一般抓住了他的爪子,然后整个猫都被拖入了被窝里。
被体温捂热的、人类的气息一瞬间更加汹涌地铺天盖地涌来,猫趴在被窝里人类胸口的地方,感觉自己正在被淹没。
从前他不知道什么叫喜欢,和喻文州在一起之后,看着他经常会带回家来的那些这样那样的电影,渐渐地也明白一点。
喜欢有很多很多种,喜欢的表现也有很多很多种,甚至要判断是不是喜欢的标准,也有很多很多种。
猫分辨不出来这些,它只是觉得,对于它来说,也许喜欢就是甘心在一个人身边,因为他的一举一动,觉得心脏柔软。
它喜欢阳光,喜欢在阳光底下奔跑,可是看到喻文州,却忍不住想把能收集到的阳光都送给他。
猫偷偷地从被窝里伸出头来,望着人类的轮廓好久,终于舔了舔他的嘴唇。


 

评论

热度(8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