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图焰场

刘皓性格浅析

苍繁丶:

    日前见乐乎有皓黑,言辞之间多有不当,轻鄙之情溢于言表,过甚其辞,不堪入目。余心有愤懑,撕之,未果。故而今浅谈皓之性情,以明事理。
    ……这逼我装不下去了。
    就是前几天有个说话很难听的皓黑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跟个炸毛喜鹊一样趾高气扬翘尾巴气煞了我家小天使,身为皓粉必须不忿儿啊我就去撕逼了。当然小生一直主张文明撕逼所以这逼撕的跟写论文一样,而敌方早已开始无差别人身攻击。被殃及的围观群众们对不起,是小生这个主t没当好。现在我脱战下线换奶妈号了,前线的皓粉同胞们你们继续加油。


    咳,言归正传。
    先说好,小生不是专业心理咨询师只是感兴趣,虫爹在人物性格塑造上也不可能严谨到滴水不漏,差不多就行了,再高深的臣妾做不到啊——
    ……好好好开始正文。


    从自我认知上来讲,刘皓是一个非常极端的人。一方面他极度自信,另一方面却是极度自卑。他认为自己的实力足够强大——当然可能没他想的那么强大。同时他也非常渴望自己的实力被认可,这种渴望已经强烈到可以说是病态的了。奇葩的自我认知是造就刘皓性格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应该也算是一种心理障碍,是有外界成因的。
    既然是说刘皓,怎么可能不扯叶修对吧。有些人一直坚持刘皓的性格跟叶修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其实用膝盖想都知道不可能。
    一个人性格的养成和他的经历以及所处环境是有很大关系的。刘皓性格这么极端,这锅叶修绝对要背——当然也不是全都要他背。
    人之初,性本善。刘皓不可能打娘胎里蹦出来就是个心机婊。他小时候应该是经历过什么挫折,或者打击,并且有极大可能是长时间的不被重视或者在不合理的情况下自尊心严重受挫。这可能源于他的家庭,也可能源于学校,这个虫爹不写我们也不得而知。于是他特别期待有一天被人看到,被人认可,总是看不到不认可就会产生一种奇怪的……怀才不遇的感觉。这一点可以从原著里他对于叶修的种种心理活动看出来,尤其是1362章里面的内心独白。不被认同的时候,他可能嘴上不说,但心里绝对一百个不服。同时他对于这一类事情会变得特别敏感,稍微碰点儿边儿就该炸了。
    嘉世前三个赛季的副队长是吴雪峰,从原文中和番外里的那一星半点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很有大局观,具有较高战术素养,并且常常处于一个辅助者或者保护者位置的选手,副队又是一个要求沟通管理能力的位置,嘉世还有一个特别要求,那就是队长不参加发布会,副队要会忽悠记者……呸,总之有一定沟通管理能力就是了。刘皓可以当上嘉世副队,说明他首先在这些方面……可能不是全部,但是至少是大部分,是有和吴雪峰相同的才华天赋的,比如说交际能力,比如说战术素养。
    刘皓当上副队的时候一定很欣喜,很激动,发誓要好好当个副队,跟着叶修再扯十个冠军。
    哦凑这个时候又要说到老叶了。老叶一开始应该还是欣赏刘皓的,后来也不知道他俩发生了啥,比如说老叶教刘皓的时候嘴太欠了,刘皓以为老叶看扁他,顿时开始不忿儿。
    于是在这个时间轴上,迎来了全职整套书里最大的bug。叶修谁啊,活的战术大师,四大心脏之一,研究对手心理整得透透的,这么一个心底跟明镜似得队长会看不出来自家小副队对他有什么误解?讲真这事儿真真挺好弄明白的,叶修不嘴炮,好好跟刘皓说上一分钟就能解决的事,诶,他没干~
    这就直接导致刘皓身上积攒了十几年的怨气在叶修身上一次性爆发,最后变成那样一个一发不可收拾的状态。
    以上这么多废话就是为了说明,叶修不会是刘皓变得这么婊的罪魁祸首,但也绝对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草,叶修不是让刘皓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心机婊,就是把他在心机婊的道路上越推越远。
    说刘皓是心机婊……不是,心机boy,即使作为一个皓粉我也认为是完全正确的。刘皓这个人,就是工于心计。然而我认为wuli皓皓……选错了专业。
    刘皓的确工于心计,但他绝对不是善于心计的人,他的工于心计完全是强迫自己去想东想西,估么着就是那种抱着千层糕那么厚的厚黑学完全看不下去但是还硬要看的类型。看看人家会吐血的谋士,冷静自持,宠辱不惊,被发现了也完全一副你发现了我也能把你忽悠过去的模样。再看看蠢皓,装成小白被叶修发现直接懵逼,单人赛对上叶修心理活动都刷的霸屏了,团队赛被苏沐橙点杀又被嘲讽几句直接气晕。
    ……wuli皓皓感情其实很丰富,只是他装作没有的样子是吧。
    装的不太像啊皓皓。
    由此可见,刘皓本身的性格应该是非常易怒的,只不过他把怒火都憋在肚子里,人前很少展示,在独处或者身边有贺铭一类的狐朋狗友是才会发个火,当然他装得不太像就是了。
    哦叶修除外,叶修能直接把皓皓怒气值灌满溢出。
    很往上很往上的时候,我说过皓皓有极度自卑的心理。当然啦,你看看妹子面前媒体面前的皓皓多么风光,独处的时候阴郁得都要冒水了。
    这也说明他其实很自卑,他不想自己不美好的一面被人看到,他从来都在努力把自己不美好的一面藏起来,因为他害怕别人看见他这么……以后,会讨厌他。
    说他虚伪也好,虚荣也罢,有一个事实绝对不会变。
    他想被看到,想被认可,他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这个世界看,把丑恶的扭曲的乱七八糟的全都藏起来。
    可以说这是虚伪,这是虚荣,这是不坦荡。
    可这样的行为,简直像个孩子,努力做一个乖宝宝的样子给世界看,却把真正的自己给弄丢了。
    当然刘皓真正的自己不是心机boy……而是他内里冲动易怒的性格。
    如果有人不屑于他的好,他就开始到处作妖,把人家弄得很狼狈,然后他一脸“看,我比你厉害吧”。
    ……好像和熊孩子很相似呢。


    到这里这篇分析就结束了。
    往回翻了翻,发现自己真的写了很多废话。还不知道怎么改。
    ……果然我业余的很QAQ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么么哒。

评论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