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图焰场

桃花煞(天师叽×鬼王羡)02

jeenray:

过渡章。本文主线抓鬼破案找东西,顺便谈恋爱。


蓝忘机解决完一众走尸,走出那条小巷不远处,就看见送走罗青羊的魏无羡靠在一面墙上,双手插在风衣兜里对他笑。


年轻的鬼王经过刚才那番混战,走出去的时候还有点衣衫凌乱,这会却把自己打理得十分妥帖,修长的双腿一览无余,敞开的风衣下隐隐露出好看的腰线,蓝忘机看了两眼,立刻将目光移开了。
魏无羡看看白色外套上一点污迹都没有沾上的蓝忘机,笑着说:“怎么样含光君?好容易来趟夷陵,请你吃宵夜吧。”
见蓝忘机不说话,魏无羡又说:“知道你们家从来不吃宵夜,不过给我点面子嘛。接下来可是要一起合作了,你得适应我的作息啊。”
蓝忘机“嗯”了一声。“吃什么?”
魏无羡一听他答应,顿时双眼发亮。“撸串!”
于是,天师界以实力强大、容貌俊美、性情冷淡、举止雅正闻名的含光天师就被夷陵老祖拉到了烧烤摊前。
魏无羡一边不断往烤串上撒辣椒面一边对蓝忘机讲述了阴虎符被窃一案的情况。
他身为鬼王,手下法器不少,阴虎符身为其中威力最大,也最难以控制的一个,即使随意如魏无羡也一直贴身保管,然而还是出了叉子。
两月前正值鬼节,阴气大盛,百鬼夜行,纷纷在人间来去一趟,享用人们的祭品。魏无羡身处乱葬岗,以鬼王元神压制着它们的煞气,本来即将平稳度过。
谁知月过中天,东南方突有异动,究其原因,原来是一伙盗墓贼不知吃了什么熊心豹子胆,在鬼节当天掘了一个汉朝皇族的墓。汉朝时期本就禁止活人殉葬,殉葬者怨气极重,恰逢鬼节,立刻引起了尸变,上百具走尸将盗墓者杀死后再次产生新的走尸。
情形危急,魏无羡知道各地分散的天师们短时间内难以聚集在一处,况且也不一定能压制住百多具怨气极重的走尸。
他当机立断,将阴虎符祭出,镇在乱葬岗,以阴虎符所操控的一部分鬼怪与听命于自己元神的鬼怪互相牵制,而自己则立刻奔赴墓中。
鬼王动作不可谓不快,仅仅一天,他就将墓中尸变的走尸尽数压制,收为自己麾下。
然而一出古墓,刚想订张机票回去,温情一个电话打来,张口就说阴虎符不见了。
魏无羡一愣,心说谁这么大的胆子,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原本阴虎符控制之下的凶尸和他控制的凶尸互相有所顾忌,都不敢轻举妄动,然而阴虎符一被盗,盗符的人带着符下的凶尸们脱离了他所控制的范围,剩下的凶尸无所牵制,几乎发起狂来,要不是时间已经到了天明,温宁又极力对抗,就要酿成大祸。
尽管如此,等魏无羡赶到的时候,走尸也已经伤了几个人。夷陵鬼怪伤人的传闻便是由此而来。
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天师们本来就对他这个鬼王多有不满,这件事后更是狠狠将他指责了一番。
魏无羡虎符被盗,又平白背了一口别人的锅,他面上不显,心里却早已动了杀意。
此事当然是早有预谋。
阴虎符放在乱葬岗伏魔殿内①,平日里乱葬岗自然满是鬼尸,然而鬼节当天都去人间享用祭品了,留着的都是温情这种文职人员,而这些人里,除了温情,别人都是不敢进入伏魔殿的。
简直是不能更好的机会。
魏无羡说到这里,长吁短叹,故作愁眉苦脸。“蓝湛呀,魏哥哥长到今天,还没吃过这么大的亏呢。你说这下怎么办才好?”
蓝忘机摇摇头。“你有防备。阴虎符有异。”
魏无羡双眼发亮,大笑:“含光君不愧为含光君,连我这点小心思都被你发现了。”
他走之前的确留了个心眼,阴虎符是他一手制成,他虽然不能再度控制阴虎符控制下的走尸,却有办法将它们吸引到自己这里来。
蓝忘机从乾坤袋中掏出一把剑,放在桌上。
正是之前那只差点伤了魏无羡的走尸手中的剑。
现在这个时代,能把冷兵器使用成这样的人实在不多了,不同于东湖边天天伴着音乐舞剑的老头老太太,那人一出手,就知道是个练家子。
“看他的动作,八成还是个天师呢。能把天师炼成凶尸,本事不小啊。”
魏无羡拿起长剑,果不其然在剑身上找到了一个精致的花纹。
两人对视一眼,心里都透彻明亮。
金星雪浪。
“看来要去一趟兰陵了。”
蓝忘机严肃地点点头,从怀中取出传送符,魏无羡赶忙制止了他。“别呀含光君,知道你灵力高,但是也得省着点用不是?再说那人把阴虎符偷去这么久了也不见有什么动作,不急在这一时。”
他晃晃手机。“机票订好喽。明天下午的。刚好让你休息休息,好好在我夷陵逛逛。”
蓝忘机“嗯”了一声,垂着眼不说话了。
魏无羡看他这样子觉得好玩,绷不住笑了,对烧烤摊老板招招手。“老板,结账。”
付了账,两人起身要走,蓝忘机突然说:“下次不要这样。危险。”
魏无羡一怔,顺着他的目光看到那把差点刺穿自己手臂的剑上。“这个嘛,本来是没问题的,谁知道跑出来一个小姑娘,把人家伤着了多不好。”
蓝忘机平淡地说:“伤到你就好吗。”
魏无羡摆摆手。“我皮糙肉厚,不打紧。再说了,你不是来了吗?”
蓝忘机脸上的神色缓和了些,仍说:“万事要小心。”
魏无羡盯着他俊美如冰雪的脸,嘴角慢慢扬起。“好,我知道了。”

注①:修文把伏魔殿改成了伏魔洞,可能是亲妈考虑古战场限制,不过觉得羡羡身为鬼王只有个洞太寒酸,就还是要殿啦。

评论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